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訊息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2022新北市樂壇新星」甄選

公告類型: 競賽公告
點閱次數: 431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2022新北市樂壇新星」甄選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下稱本局)為鼓勵及培育具表演潛力明日之星,提供其一圓表演夢想之舞臺,辦理「2022新北市樂壇新星」甄選活動,遴選年滿15歲(2007年3月21日)至30歲(1992年3月21日(含)以後出生),聲樂類35歲以下(1987年3月21日(含)以後出生)青年音樂家,由本局提供場地、行政作業及行銷宣傳,協助年輕新秀辦理正式音樂會演出,希望藉此吸引眾多青年藝術家展現才華,累積正式演出之經驗。

投稿主題:
●古典音樂組:使用鍵盤、弦樂、管樂、打擊樂或其它西洋樂器演奏或聲樂演唱;曲目以西洋古典音樂或藝術類音樂為主。
●傳統音樂組:使用南管、北管、八音、現代國樂(笛、簫、笙、嗩吶、箏、揚琴、柳琴、琵琶、阮、三弦、胡琴、擊樂組合)等傳統樂器演奏或聲樂演唱為主;曲目以傳統音樂或藝術類音樂為主。
跨界音樂組:使用上述以外樂器、設備,或同時使用上述兩組別樂器組合之其他音樂演出形式;演奏曲目不限。

投稿期間:~ 2022/3/21
投稿條件:
●個人:具中華民國國籍者或持有效居留證者(有效期最少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止,須檢附相關證件)。
●團體:以組團報名者,應選定其中一人為代表人,且團員需全體符合前述主旨之年齡及報名資格(一)個人之條件。
●個人組別之伴奏不需符合上述年齡資格,但需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伴奏及重奏之認定將由專業評審委員依曲目判定。
●曾入選「樂壇新星」之個人及團隊者,3 年內不可再次報名(獲候補但未成功遞補者不在此限)。

投稿方式:
於民國 111 年 3 月 21 日前備妥以下書面資料及電子資料,一併郵寄至 220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 62 號,新北市文化局藝術展演科(請於信封標明「『2022 新北市樂壇新星』甄選報名」(以郵戳為憑):

●書面資料(詳附件一):
1.報名表 10 份(含報名者及所有協演人員基本資料、音樂會企劃書、曲目規劃及活動經費預算表)。
2.「2022 新北市樂壇新星」甄選切結書(個人組由個人填寫,團體組由代表人填寫)。
3.檔期志願表。
●電子資料:報名者影音檔案(總長度 10 至 15 分鐘),能完整呈現報名人員編制及音樂會企劃書之內容、且演奏者身份應清晰可見,以 mp4 格式儲存於光碟或隨身碟並妥善包裝,與書面資料一併郵寄(以郵戳為憑),儲存資料之光碟或隨身碟概不退還。

獎勵:
●獲選者可得最高新臺幣 5 萬元之獎金,實際核定額度另行通知。

評選方式:
資格審查及複審二階段辦理:

●資格審查:由本局就申請者提送之報名資料進行資格審查,檢視申請資格、書面及電子資料文件是否符合規定。有記載不全或應檢附之證明文件不全者,將統一公告限期補件,並以一次為限;逾期不補正或補正不全者,將不受理評審。
●複審:由本局邀集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組成分組評審團,就所徵得書面及電子資料進行分組評審,遴選入選名單。審查重點依序如下:
演奏技巧及藝術性
音樂會企劃書內容及可執行性

評選時程:
●甄選結果預計 111 年 6 月中旬(暫定)公告於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方網站,網址:http://www.culture.ntpc.gov.tw/。

主辦單位資訊: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藝術展演科 陳小姐
(02)22534417 分機 102 / Ai9104@ntpc.gov.tw

※ 詳細規定,以主辦單位官方公佈為主
發布日期: 2022/03/21
發布人員: 梁靜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