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訊息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 學生自製「樂總會」 於台南文創園區隆重登場

公告類型: 媒體報導
點閱次數: 871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 學生自製「樂總會」 於台南文創園區隆重登場《2018/1/5》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今年有個樂總會」,將於1月6日晚上7點在台南文創園區B16廣場隆重登場。此次活動由流行音樂產業系第一屆學生籌辦,整場活動的幕前展演活動及幕後舞台搭建、燈光、音響設計皆由學生一手策劃及安排,學生們歷經一學期的規劃,從無到有,此次展演特色為學生分別組成五個樂團,呈現五種不同曲風,為呈現活動展演最佳視覺效果,幕前幕後同學齊心協力,不斷彩排與精進,共同打造一場流行音樂「樂總會」盛事,內容精采可期。

01.jpg

【「今年有個樂總會」宣傳海報】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校長表示,流行音樂產業系為全國首創培育流行音樂產業人才之科系,效法國際流行音樂學院培育模式,引導學生在音樂創作、展演、影音科技與舞台製作中融入本地文化特質,與國際流行文化接軌,以發展華語文化特色的流行音樂為目標。課程涵蓋整個流行音樂產業所需之四個專長領域,包括:創作表演、演藝經紀、錄音後製、舞台燈光音響。系上建構多項專業空間及專業設備,包含排練廳、團練室、個別練習室、錄音室、數位音樂教室、舞台製作工作室等;設備有樂器、錄音設備、活動式舞台、舞台燈光音響等,以培養學生之專業能力。並結合臺南文創園區內流行音樂及影視中心資源,透過音樂會展演與舞台製作之專案訓練,讓學生接受完整的流行音樂產業訓練。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於日前舉辦成果發表「Strong Love」演唱會現場情形】

流行音樂產業系推廣學生在校期間就能不斷的實作,結合台南文創園區場地,提供學生更完善的表演空間,讓學生們在實作中體會音樂產業的辛苦與成就。無論是台前的音樂演奏、創作,亦或是幕後的舞台搭建、燈光、音響設計、演藝經紀行銷,都透過每學期的期末音樂會讓學生能夠親力親為親體驗,希望能夠共創「畢業即就業」的美景!

發布日期: 2018/01/05
發布人員: 梁靜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