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訊息

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大師講座 金曲歌后金佩姍分享「我的勵志人生甘苦談」

公告類型: 媒體報導
點閱次數: 961

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大師講座 金曲歌后金佩姍分享「我的勵志人生甘苦談」《2019/5/23》

在臺灣家喻戶曉的連續劇主題曲歌后-金佩姍老師,日前應邀在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舉辦大師講座-「我的勵志人生甘苦談」,講座現場座無虛席,歌后金佩姍老師親切的與莘莘學子們暢談演藝之路甘苦談。家喻戶曉的臺灣金曲歌后金佩姍,最初於中視新人歌唱比賽嶄露頭角,獲中視簽為基本歌手。在1980至1990年代,金佩姍老師演唱30部膾炙人口的當紅八點檔電視連續劇主題曲,此紀錄目前尚無出其右,故在媒體有著「金八點」的美譽。

01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副院長黃國禮(一排右四)與金佩姍老師(一排左四)及流行音樂產業系學生合影。.jpg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副院長黃國禮(一排右四)與金佩姍老師(一排左四)及流行音樂產業系學生合影。】

本次講座課程,透過歌后-金佩姍老師的勵志人生甘苦談分享,讓在場聆聽的學子們更瞭解演藝大師們的奮鬥心路歷程,期能啟發同學們,在學充實自己的專業,提升自身的競爭力,為畢業後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02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副院長黃國禮(左)頒發感謝狀予金佩姍老師(右)。.jpg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副院長黃國禮(左)頒發感謝狀予金佩姍老師(右)。】

回憶出道歷程,金佩珊老師娓娓道來成名背後的辛苦努力點點滴滴,並分享當年唱紅的成名曲「神雕俠侶」和「一代女皇」的背後故事,當初因隔天要播出,原本的主唱突然無法錄音,製作人臨時找上配合度高的金佩姍老師救援代唱,從看到歌詞到配唱,只給一個晚上的時間完成,說明面對困難與把握機會的重要,也鼓勵有志於演藝之路的同學們,應當尊師重道,注重職場倫理並且態度積極,才能在高度競爭的演藝圈有更多的機會展露頭角。

03南臺科大流音系同學採訪金佩珊老師現場情形。.jpg

【南臺科大流音系同學採訪金佩珊老師現場情形。】

講座中金佩姍老師示範個人演唱的獨門技巧,原音重現「一代女皇」等多首膾炙人口成名主題曲,帶領師生們一起重溫經典金曲美好。

04金佩姍老師現場示範個人演唱的獨門技巧。.jpg

【金佩姍老師現場示範個人演唱的獨門技巧。】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流行音樂產業系持續邀請流行音樂產業界名師親自授課與講座,是南臺科大向「產學零落差」目標邁進的具體表現,政府將「流行音樂產業」列入「6大新興產業計畫」,鼓勵學校從教育著手。南臺科技大學為全國第一所設立「流行音樂產業系」的大學,課程涵蓋整個流行音樂產業所需之四個專長領域,包括:創作表演、演藝經紀、錄音後製、舞台燈光音響,學校投入上億元資金、持續購置最新先進教學設備,增加專業課程教學空間,並結合臺南文創園區內流行音樂及影視中心資源,強化流行音樂領域實作技能與經驗,讓學生在校期間接受完整的流行音樂產業訓練,培育更多流行音樂產業領域專業人才銜接就業市場,共創「畢業即就業」的美景。

05金佩姍老師講座「我的勵志人生甘苦談」現場情形。.jpg

【金佩姍老師講座「我的勵志人生甘苦談」現場情形。】

發布日期: 2019/05/23
發布人員: 梁靜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