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訊息

「第三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圓滿結束! 全國高中職音樂新生代大放異彩

公告類型: 媒體報導
點閱次數: 1145

「第三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圓滿結束! 全國高中職音樂新生代大放異彩《2019/5/22》

南臺科技大學主辦的「第三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日前於南臺科技大學N棟音樂廳進行決賽,精彩的比賽在金曲導師團的專業講評,以及盧燈茂校長對於參賽者的勉勵之下圓滿落幕。本屆賽事由南臺科技大學的流行音樂產業系所籌辦,從賽程規劃到燈光音響控制等,全部由流行音樂產業系之師生共同籌畫設計,決賽場館選用該校斥資兩千三百多萬元剛重新整建的N棟音樂廳舉行,現場熱鬧非凡,湧入了來自全臺各地高中職等100多位參賽者及來賓。

01.jpg

【「第三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美聲教主組」邀請南臺科大學術副校長賴明材、評審團、決賽參賽者及流行音樂產業系師生大合影。】

此屆比賽為使高中職新生代音樂人有更多參賽機會,將比賽項目擴增為兩大項:「獅吼樂團盟主」樂團賽、以及「獅吼美聲教主」個人演唱競賽,兩日之決賽現場更安排「金曲導師團」擔當評審,邀請流行音樂業界獲金曲獎肯定之八位大師蒞臨決賽講評,第一日有:吳蒙惠「阿蒙」老師、周月綺「小百合」老師、曹登昌老師、「無限融合樂團」呂聖斐老師。第二日有:許治民「苦瓜」老師、黃大軍老師、「張三李四」團長張錫安老師、依拜維吉老師等,業界享譽已久的音樂導師在現場給予新生代音樂人,最專業、最實用之講評。

02.jpg

【「第三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樂團盟主組」邀請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評審團、決賽參賽者及流行音樂產業系師生大合影。】

此次比賽報名人數眾多,共有50多人報名「美聲教主組」個人歌唱項目,30多團報名「樂團盟主組」樂團競賽項目,報名參賽人數爆滿,除了展現本賽事整體企劃之號召力外,亦可見臺灣流行音樂產業於年輕世代的活力。參賽者遍佈北中南及外島等多所學校,演唱之歌曲也囊括了多種語系,如中文、原住民語、臺語、英文、韓文等。曲風自流行、民謠、搖滾、Funk一直到Hip Hop、重金屬皆有,可窺見台灣音樂產業之多元性及國際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樂團組入圍決賽之隊伍,有非常多數為自創歌曲,由此可見台灣新一代音樂人之創造力及熱情,以及流行音樂產業持續茁壯的生命力。

03.jpg

【「無限融合樂團」呂聖斐老師於比賽現場講評。】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現場致詞時除對評審老師、參賽同學及家長表示感謝外,並對參賽者表示歡迎。盧校長表示,本屆比賽在剛整建完工的N棟音樂廳舉行,能讓各位參賽的來賓有更好的場所可以演出,音樂廳是屬於本校流行音樂產業系所主導,所有的採購、裝潢及設施投資了二千三百多萬元。本校在四年前成立流行音樂產業系,教學內容囊括幕前表演、幕後工程、幕後製作、演藝經紀等等,跟一般傳統的音樂系很不一樣,也邀請非常多業界專業的老師來授課。今天的熱音大賽將呈現流行音樂產業系四年來的成果給現場的金曲老師及參賽者們。我代表南臺科技大學誠摯地歡迎大家來到流行音樂產業的大家庭,不論比賽是否得獎,這都是我們人生學習的重要一環,從賽前的練習到當下演出的過程,絕對會讓大家收穫滿滿。」

04.jpg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中)頒發「第三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樂團盟主組」冠軍予「雜碎巷弄」樂團。】

05.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致詞。】

06.jpg

【第三屆南臺獅吼熱音大賽邀請8位金曲導師擔任評審團。】

07.jpg

【南臺獅吼熱音大賽樂團組得獎名單】

08.jpg

【南臺獅吼熱音大賽美聲組得獎名單】

發布日期: 2019/05/22
發布人員: 梁靜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