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訊息

台灣最佳大學調查 南臺科大排名大躍進

公告類型: 媒體報導
點閱次數: 6271

台灣最佳大學調查 南臺科大排名大躍進



2019-07-03 09:46經濟日報 莊玉隆

南臺科技大學在遠見雜誌日前公布的「2019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技職大學排名,從去年第12躍升為第七,首次進入前十強;另外,在大學分類排行文法商大學類的名次,也由去年的第19進步到第14,為唯一入榜的科技大學,同時在全國私立大學排名中,與明志科大入榜前20名的唯二技職大學。

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調查,南臺科大排名大躍進。 南臺科大/提供
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調查,南臺科大排名大躍進。 南臺科大/提供



在該調查的六大面向中,社會影響力 (包括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校長互評、在學學生參與競賽、論文出版成效等),私立科大第一、全國第八;九項關鍵指標中,在學學生參與競賽論文出版,排名第四,為全國科大第一;台灣專利數方面,排名第七。在在突顯該校在董事長張信雄與校長盧燈茂的領導,近年來推動教學卓越與發展典範科大及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挹注下,辦學績效獲得豐碩成果,贏得各界肯定。


南臺科大以產業最佳夥伴自我定位,在教學革新與致力產學的基礎上戮力耕耘。近年來,依既有的發展規模與辦學特色、外部區域條件、人才需求、產業趨向等因素,及緊密鏈結校務發展計畫五大發展主軸,分別就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等教育公共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等四面向,提出32個推動策略與對應具體作法,並在董事會大力支持、全校教職員生通力合作下,已初具成效,未來,該校在各項辦學策略具體實施持續發酵下,前景可期。


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建校50年以來,秉持「信義誠實」校訓,作育英才,不僅持續邁向「技職頂尖的標竿學校」,也不忘實踐「造福社會,建設國家」的創校宗旨,使南臺科大辦學除了要贏得教育界的好評價與榮譽之外,也要獲得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與口碑。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 南臺科大/提供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 南臺科大/提供



盧燈茂說,南臺科大多年來致力教學革新,推行國際化,深耕產學合作,整合產官學研外部資源,不僅協助企業培育契合式人才,解決產業人力缺口,並與企業共同開發關鍵技術,建立師生研發應同時,也展現產業應用價值的觀念,協助區域中小企業升級轉型,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發布日期: 2019/07/03
發布人員: 梁靜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