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訊息

南台陳子晟寫歌感謝防疫團隊

公告類型: 媒體報導
點閱次數: 831

中華日報|中華新聞雲

南台陳子晟寫歌感謝防疫團隊

南台流音系大一生陳子晟創作〈別讓時中皺眉頭〉歌曲,向衛福部長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防疫英雄致敬。 (記者汪惠松翻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衛生福利部長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帶領防疫團隊不眠不休為台灣疫情控制在打拚。南台科大流行音樂系大一學生陳子晟鑑於防疫團隊的辛苦,以自己的專業創作一首歌曲〈別讓時中皺眉頭〉,向陳時中及防疫英雄們表達敬意。
 陳子晟表示,武漢肺炎自二0一九年底首次在中國武漢爆發,隨後在二0二0年初迅速蔓延擴散至全球,逐漸變成一場全球性瘟疫及嚴重公共衛生危機。從第一次在新聞上看到陳時中部長哽咽到說不出話的時候,他就決定想要做點什麼了。創作的這首歌曲〈別讓時中皺眉頭〉,就是特別寫給部長,辛苦了,部長,真的謝謝您。
 歌曲內容為「今天這首歌給我們的部長,已經多久多久沒有好好睡覺啊,我一直想你怎麼會有這麼傻,掏心掏肺還要被罵,別讓時中皺眉頭,你哭的樣子讓我心痛,在這艱難的時後就拉緊雙手一起度過,只想說一聲,你們都辛苦了,像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沒日沒夜,擠光淚水和汗水,換來我們的明天」。
 陳子晟說,台灣到今天還能在世界上保持防疫第一的位置,就是有無數個像陳時中部長這樣,盡心盡力,不眠不休,默默努力耕耘的人。不管是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在藥局分發口罩的藥劑師、甚至是回到台灣後,有好好配合防疫的國人,都值得我們的尊敬。希望生活在這塊土地的台灣人,共同一起度過這次的災難。
發布日期: 2020/03/28
發布人員: 梁靜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