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訊息

南臺科大學生陳子晟用音樂對防疫英雄致敬

公告類型: 媒體報導
點閱次數: 754



南臺科大學生陳子晟用音樂對防疫英雄致敬


2020-03-30 09:09經濟日報 莊玉隆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學生陳子晟,鑑於國內防疫團隊的辛苦,特以自己所學的專業創作出一首歌曲,向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及防疫英雄們表達敬意。

南臺科大流音系學生陳子晟用音樂對防疫英雄致敬。 南臺科大/提供
南臺科大流音系學生陳子晟用音樂對防疫英雄致敬。 南臺科大/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台灣自1月21日出現第一個病例起,全台即陷入極度防疫狀態,其中以衛生福利部部長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首的全國防疫團隊,不眠不休地為台灣疫情控制在打拚。


陳子晟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年底在中國武漢爆發後,隨即在2020年初迅速擴散至全球多國,造成全球性瘟疫與嚴重公共衛生危機。在新聞上看到陳部長哽咽到說不出話的時候,我就決定想要用音樂表達對防疫英雄的敬意,而特別寫這首歌獻給陳部長與防疫團隊。


南臺科大流音系老師邱懿瑩表示,台灣能在全球保持頂尖防疫的位置,就是有許多像陳時中部長這樣盡心盡力、默默努力耕耘的人。不管是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醫院裡的醫護人員或是在藥局分發口罩的藥劑師,甚至是回到台灣後配合良好的防疫國人等,都值得我們的尊敬與感謝。

發布日期: 2020/03/28
發布人員: 梁靜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