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訊息>一般公告

國立清華大學「6小時從零到一:高科技創業入門」數位課程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05


國立清華大學「6小時從零到一:高科技創業入門」數位課程

主旨:

本校「6小時從零到一:高科技創業入門」數位課程已於中華開放教育平台上架,敬請轉知鼓勵想了解創業或想創業的人士選讀,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本校獲教育部支持,補助資訊工程學系蔡仁松教授辦理「高科技擬真創業系列課程發展與網路化計畫」,開設「6小時從零到一:高科技創業入門」數位課程(以下簡稱本課程),自本(109)年5月4日起將於中華開放教育平台(網址https://www.openedu.tw/)開放選讀。

二、蔡教授曾於美國矽谷起創成功二家的高科技公司。自2005年起,於本校開設全臺第一個擬真創業課程,獲遠見雜誌譽為全臺培養最多青年創業家的大學教授。

三、本課程是蔡教授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所設計之創業入門操作手冊,以「計畫型創業」的方法,包含「團隊、市場、產品、銷售、資金、營運」六個單元,每一單元均從一個關於創業的迷思故事出發,透過統計數字或是實際案例,破除創業者的迷思,並提出實際可行的方法,輔以業師的訪談與提點,從迷思到關鍵點,一步一步有計畫型的引領創業者進入創業軌道,循序而進,減少失敗的機率。

四、本課程期協助青年在完成課程之後能建立完整的創業基本觀念,解除對創業不熟悉、陌生的害怕感。經過此入門課程預備好之青年,亦歡迎進入本校「高科技創業與營運課程」擬真創業學習,實際操練創業相關活動,強化創業知識與能力。

五、修課方式:請逕至中華開放教育平台(課程網頁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966)選修。本次線上開課時間為5月4日至6月30日,歡迎青年學子選讀。

六、聯絡人:黃蕙君 課程經理;電子郵件 huanghc@mail.fcu.edu.tw;電話(04)2451-7250#3786。

發布日期: 2020/04/25
發布人員: 梁靜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