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成果績效>媒體報導

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 邀「台灣鼓王」黃瑞豐老師開講《2019/5/10》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

公告類型: 媒體報導
點閱次數: 880

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 邀「台灣鼓王」黃瑞豐老師開講《2019/5/10》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舉辦「五型運槌法-擊奏概念大師班」講座,特邀請俱有「台灣鼓王」稱號的黃瑞豐老師前來主講,為有志於流行音樂的莘莘學子與同好,開啟爵士鼓在流行音樂演奏中的不同視野。

01.jpg

【南臺科大學術副校長賴明材(一排左七)、黃瑞豐老師(一排左八)及流音系師生合影。】

黃瑞豐老師之音樂資歷近五十年(1964年~至今),並致力爵士鼓專業教學四十年(1974年~至今),曾獲得日本Pearl樂器月刊報導,讚譽為中華民國最佳鼓手之美譽,並為國內第一位美國樂器廠商Zildjian Cymbal代言人簽約鼓手。迄今錄製過計有十萬首單曲,包括電影、電視廣告配樂之紀錄,2016年榮獲第7屆金音創作獎傑出貢獻獎。在此講座中,鼓王熱心傳授不遺餘力,嘉惠學子、受益良多,現場座無虛席!精采絕倫、讓在場學子大開眼界!

02.jpg

【黃瑞豐老師(左一)與南臺科大流音系老師共同演奏。】

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為全國首創培育流行音樂產業人才之科系,效法國際流行音樂學院培育模式,引導學生在音樂創作、展演、影音科技與舞台製作中融入本地文化特質,與國際流行文化接軌,以發展華語文化特色的流行音樂為目標。課程涵蓋整個流行音樂產業所需之四個專長領域,包括:創作表演、演藝經紀、錄音後製、舞台燈光音響。因辦學績效卓越,也吸引媒體主動親臨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採訪報導!

03.jpg

【黃瑞豐老師演講現場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政府將「流行音樂產業」列入「6大新興產業計畫」,鼓勵學校從教育著手。南臺科技大學為全國第一所設立「流行音樂產業系」的大學,學校投入上億元資金、持續購置最新先進教學設備,與增加專業課程教學空間;並結合臺南文創園區內流行音樂及影視中心資源,禮聘流行音樂產業界名師親自授課,強化流行音樂領域實作技能與經驗,讓學生接受完整的流行音樂產業訓練,培育更多流行音樂產業領域專業人才銜接就業市場。

發布日期: 2019/05/10
發布人員: 梁靜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