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成果績效>媒體報導

台南南台科大學生創作專歌向陳時中致敬/波新聞

公告類型: 媒體報導
點閱次數: 800


台南南台科大學生創作專歌向陳時中致敬/波新聞

來源:波新聞 | 日期:2020-03-28 20:37:49 | 


波新聞─翁順利/台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襲,衛生福利部部長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領全國防疫團隊,不眠不休地為台灣疫情控制在打拚,台南南台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大一學生陳子發揮音樂的專業,創作出一首歌曲〈別讓時中皺眉頭〉,自彈自唱,透過youtub公開向陳時中及防疫英雄們表達敬意。

陳子晟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2019年底首次在中國武漢爆發,隨後在2020年初迅速擴散至全球多國,逐漸變成全球性瘟疫及嚴重公共衛生危機。從第一次在新聞上看到部長哽咽到說不出話的時候,他就決定想要做點什麼了。今天這首歌,就特別寫給我們的部長,辛苦了,部長,真的謝謝您!

歌詞內容相當簡潔有力,首先指出:我一直在想,你多久沒睡覺了,掏心掏肺,還要被罵,別讓時中部長皺眉頭,在最困難的時候,拉緊雙手一起度過。歌曲以「西門蛋蛋」為名,已在youtube播放,引起轟動。

他指出,台灣到今天還能在世界上保持防疫第一的位置,就是有無數個像陳時中部長這樣,盡心盡力,不眠不休,默默努力耕耘的人;透過歌聲,希望部長好好睡覺、休息,記得要吃飯,共同一起度過這次的災難。大家加油!

發布日期: 2020/03/28
發布人員: 梁靜謙